【20歲要開始抗衰老!】5個抗衰老護膚習慣 告別皺紋、皮膚暗啞

當過了20歲,肌膚的新陳代謝便會開始走下坡,而隨著年紀漸大,肌膚便開始出現細紋、乾燥等問題,這些都是肌膚「初老」的症狀!因此抗衰老護理愈早開始愈好,抗衰老的護膚習慣,最遲由20歲就開始注意!

20幾歲的你,會覺得「抗衰老」離自己很遠嗎?以為年輕,就可以放肆偷懶護膚嗎?其實不然,事實上,當過了20歲,肌膚的新陳代謝便會開始走下坡,而隨著年紀漸大,肌膚便開始出現細紋、乾燥等問題,這些都是肌膚「初老」的症狀!因此抗衰老護理愈早開始愈好,抗衰老的護膚習慣,最遲由20歲就開始注意!

「初老」症狀

1. 肌膚變得容易乾燥

不論任何天氣季候,肌膚都容易變得乾燥緊繃,不過保養品在皮膚上卻感覺沒有吸收,保養越來越無感。這恐怕是皮膚老化的過程中,出現了水油不平衡的情況,皮膚水含量降低,令皮膚乾燥缺水,甚至出現緊繃或脫皮的問題。

2. 容易暗沈蠟黃顯細紋

只要稍微晚一點睡,隔天肌膚立刻就變得黯淡無光、氣色差!甚至常常有蠟黃、膚色不均的感覺,以往的彈潤光澤也漸漸跟著消失了。其實是膠原蛋白逐漸流失,加上角質層無法正常代謝,使老廢角質堆積,看起來臉色暗沉、膚色不均。

1. 防曬是抗衰老的基本步

其實防曬不但只為了美白,更是為了延緩皮膚老化,更可以預防皮膚DNA及其他細胞結構損壞等病變出現。

紫外線分為UVA、UVB和UVC,UVA會造成色素和色斑的,加速皮膚老化;至於UVA,是肌膚的頭號敵人,因為它不受雲層、玻璃阻隔,會直接滲透皮膚,直達真皮層,對肌膚造成深層傷害,例如會減少骨膠原蛋白,令皮膚真皮層變薄,令皮膚老化鬆弛、失去彈性、產生皺紋等。所以不要以為陰天或秋冬時,就不需要塗防曬,為了保養皮膚,日常外出時不論天氣,都應塗抹防曬用品。

延伸閱讀:【開架物理防曬總整理】⁣

2. 為肌膚補水

新陳代謝最活躍的時期是20歲,但過了20歲以後,新陳代謝也就開始走下坡了,令肌膚週期也會開始變混亂,而且肌膚會越來越乾燥缺水,肌膚隨時會出現「未老先衰」的情況。要減慢肌膚老化,為肌膚補水是護膚的基本步,早晚都要塗上保濕產品,讓肌膚時刻保持水油平衡的狀態,特別是長時間留在冷氣地方的人士,建議可以帶備保濕噴霧,隨時隨地為肌膚補水。

3. 抗衰老臉部按摩法

按摩臉頰有助排走廢物,讓肌膚回復彈性,預防臉部下垂,令臉頰變得緊致。建議可以用掌心於眉毛上方的位置,以打圈的方式輕按摩,然後用兩指在額頭位置橫放,進行橫向按摩,就可以零成本輕鬆擊退皺紋。亦可以加強鼻翼兩側和嘴角之間的按壓,有助放鬆肌肉,預防臉頰變得僵硬出現顯老的法令紋。

4. 適度運動

運動除了可以強身健體,改善體形瘦身外,其實都可以讓皮膚變好,運動後出汗能夠讓我們身體的毒素排出,將身上多餘的污垢以及油脂排出來,幫助我們清潔毛孔和皮表的髒東西。另外,運動能增加血液循環讓皮膚氣色紅潤、白裡透紅,而且能讓血液中的營養更有效地傳達到皮膚細胞,讓皮膚就會充滿彈性,年輕煥發。

5. 維他命E抗氧化

在使用各種抗衰老產品的同時,如果配合食物,外敷內用之下,效果更加倍。維他命E是被認為最具抗氧化功能的營養素,可以防止細胞氧化,並促進體內的新陳代謝加速。而全穀類中的堅果類、植物油、綠葉蔬菜都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例如杏仁、核桃、花生等堅果、菠菜、牛油果、葵花油、黑芝麻油等,都是含有豐富維生素E的食物。

延伸閱讀:【抗氧化成份大公開 ①】- Sorra成份研究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