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密處保養】今天起不再尷尬!4招改善私密處異味&黯沉

私密處的構造其實非常複雜,肌膚也非常薄,可說是全身上下最細緻的地方,如果忽略了私密的保養,或是用錯方法,容易導致乾燥、搔癢、異味等不適感。

說到保養,不少女生都對面部、身體肌膚有一套獨有的保養方式,不過其實女性最重要的「私密處」亦要好好保養,如果缺乏保養,容易引起異味,甚至引發「婦科病」!

為什麼要保養私密處?

如果你從來都沒有保養過私密處,現在就是一個好好了解自己身體的機會!私密處的構造其實非常複雜,肌膚也非常薄,可說是全身上下最細緻的地方,如果忽略了私密的保養,或是用錯方法,容易導致乾燥、搔癢、異味等不適感。不過,私密處本來就會有自己的顏色和味道,只要保持健康即可,保養則要盡量簡單。

4招正確呵護私密處

1. 選擇私密處專屬清潔用品

你每天洗澡時,有好好清潔私密處嗎?千萬不可以用沐浴乳、香皂順便清潔!私密處的肌膚脆弱敏感,pH值也不同,大約是在pH3.5至pH4.5的弱酸性,而沐浴乳是鹼性的,容易破壞私密處生態平衡,若好菌環境一但被破壞平衡,就會更容易感到不適。應選用溫和、不刺激、不添加香精或偏刺激的防腐劑的私密處清潔產品。

2. 過度摩擦會造成私密處暗沉

另外,長時間久坐、與內褲或緊身褲摩擦,都會導致暗沉、色素沉澱,特別是平時習慣穿瑜珈褲的運動女孩,特別容易出現以上情況,建議盡量穿著透氣、寬鬆的褲子,讓私密處的肌膚可以好好呼吸。

3. 清淡飲食能避免異味

因為私密處可能會有分泌物,加上特別是天氣悶熱時,容易有異味。另外愛吃口味偏重的食物,或是沒有攝取足夠水分,都會容易改變私密處正常的酸鹼值,導致味道變重、產生異味。建議減少吃太重口味的食物,而且在生理期時多注意私密處的清潔。

不過如果味道特別濃烈,甚至伴有豆腐渣狀的分泌物,則可能是發炎或受感染,要馬上求醫治療。

4. 適度修理私密處毛髮

雖然私密處毛髮有保護作用,不過夏天要穿bikini時,有毛毛跑出的確令人尷尬,加上生理期間,修理私密處毛髮可保持私密處乾爽,既衛生又整潔。因此可以適當地修剪私密處的毛髮,減少經血、分泌物、沐浴乳沾附及殘留的機會,而且減去過多的毛髮量也可減少悶熱不適感。

延伸閱讀:【拒絕成為毛女孩 6個脫毛方法全比較!】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