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妝顏色配搭】從顏色學了去了解專屬的妝容!

相信不少愛美會化妝的女生家中亦擁有無數盒不同顏色的眼影、胭脂、唇膏。花多眼亂,究竟怎樣挑選適合的顏色,化出精緻的妝容?下文便簡單分析一下顏色與化妝的關係!

化妝是藝術的一種,而藝術亦離不開不同的色彩。相信不少愛美會化妝的女生家中亦擁有無數盒不同顏色的眼影、胭脂、唇膏。花多眼亂,究竟怎樣挑選適合的顏色,化出精緻的妝容?下文便簡單分析一下顏色與化妝的關係!

不同顏色的不同顏色的眼影、胭脂、唇膏

顏色的基本概念

在藝術範疇上,三原色:紅、黃、藍。而這三種基本顏色不斷混合便可以創造出其他顏色。事實上,一般的妝容較少使用到黃色和藍色,除了舞台和拍攝雜誌廣告,否則一般人外出也甚少化上黃色和紫藍色的眼影。在化妝顏色學上,主要由暖色、冷色、大地色為主。

A.大地色

相信大地色是不少女生的最愛!大地色即是以啡色為主的妝容。大地色的眼影能化出自然裸妝,而且較為百搭。光暗影的產品亦是以大地色為主,可以修飾輪廓,使面部更立體自然。再配上一個淡淡的粉色胭脂和唇膏,便化出清透自然的妝感。適合日常外出、上班一族的自然妝容。既不失大體,亦清澈透亮。

韓國著名演員宋慧喬為雪花秀拍攝的廣告相以裸妝為主,非常清淡的眼影、胭脂與唇膏。

B.暖色

暖色,顧名思義,是讓人感覺到溫暖而鮮艷的顏色,表現華麗感。暖色一般而言是紅色、橙色、黃色、金色等顏色。帶喜慶的感覺,不少新娘化妝都是以這幾種顏色為主,眼影多使用橙或金的顏色,閃耀動人。而胭脂和唇膏亦會使用偏紅的顏色,更添喜慶,使新娘子光彩動人。

化上橙紅色妝的宋慧喬,搭配鮮色衣著,突顯華麗感,更閃耀動人。

C.冷色

西方人多使用冷色的顏色用於化妝。冷色即是藍色、綠色、紫色等顏色。感覺冷酷而文靜,因較難配色,常常使用於舞台或雜誌妝容,一般人較少以冷色調為日常妝容。

Jennie以藍色眼影畫上貓眼妝,誰說亞洲人就不能夠化上美美的冷色妝容?

相對色

有些顏色是相對的,在化妝上可起遮瑕的作用。

1.紫色底霜和遮瑕能遮蓋黃氣,調整白皙膚色。

2.綠色底霜和遮瑕膏遮蓋泛紅,適合遮蓋豆豆和微絲血管;而偏紅的眼影和遮瑕膏能夠遮蓋血管和瘀傷。

3.黃色/橙色的遮瑕膏和眼影能遮蓋黑眼圈和血管。

延伸閱讀:https://www.instagram.com/p/CMpOP2zJ_oL/

在了解和掌握顏色的配搭後,便更能打造出細緻的妝感。化妝的顏色選擇與衣着一樣,配合每個人的性格、喜愛。例如性格較為文靜的會選擇冷色系列,因為有淡雅和冷靜的感覺。而性格較活潑好動的多會選擇暖色系列,以突出他們好動和溫暖的感覺!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