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部化妝】認識眼線、眼影與睫毛膏的上妝技巧 化出亮麗電眼!

相信不少初學化妝的女生都會經歷眼線粗幼不一,眼影與睫毛膏結塊的問題。只要掌握技巧和花心機勤加練習,慢慢便能化出精緻的眼妝了!現在讓小編分享一下眼妝的基本技巧~

眼睛是人的靈魂之窗,一對電力十足的亮眼實在能為女生加分!相信不少初學化妝的女生都會經歷眼線粗幼不一,眼影與睫毛膏結塊的問題。小編亦曾經經歷眼妝的各種問題,但只要掌握技巧和花心機勤加練習,慢慢便能化出精緻的眼妝了!現在就讓小編分享一下眼妝的基本技巧啦!

認識眼部化妝品

眼部化妝品種類非常多,基本要有的是眼線、眼影、睫毛膏、假眼睫毛、眼部底霜。先準備好以上這五種眼部化妝品,便已可基本化出一個眼妝了!

1.眼線

眼線可加強輪廓,放大雙眼。具有筆狀、膏狀、液狀。對於初學者來說,筆狀和液狀最易上手,只需輕輕向上拉開眼皮,沿著睫毛根部和眼形畫一條線便可。而眼線膏需使用眼線掃去描繪,建議新手在熟練以筆畫後再使用掃上。

沿睫毛位置,畫出一條眼線便可。

參考教學:

2.眼影

眼影種類和顏色眾多,可增加眼部的色彩與輪廓。在化基本眼妝時,建議只需使用三種顏色。包括:貼近皮膚的打底色、主色和提亮色如閃片。新手可選用眼影盤或眼影筆,只需以掃輕輕在上眼皮上掃開便已化出簡單的眼妝。而眼影膏較難推開,不建議初學者使用呢,很容易出現不均勻的尷尬情況!

以橙色為主色的眼影盤

參考教學:

3.睫毛膏

睫毛膏用以美化原生睫毛,加長和濃密睫毛。使用時非常易上手,只需在輕夾睫毛後用睫毛刷向上掃2-3下便可,注意要點到即止,建議在掃上眼前用紙巾輕抹多餘的睫毛膏,這便可防止過多的睫毛膏一併上眼,造成結塊!

在輕夾睫毛後,向上搆掃兩至三下便可。

參考教學:

4.假眼睫毛

假眼睫毛的款式較多,主要是自然款與濃密款。先以睫毛夾輕夾原生睫毛,再以睫毛膠水黏上便可。

在眼線位置輕輕貼上假眼睫毛便可。

參考教學:

5.眼部底霜

要防止眼妝溶化,妝前功夫很重要!在上妝前選用一款眼部打底霜和小量碎粉打底便可減少因眼油和高溫而溶化的問題!

參考教學:

眼妝千變萬化,小編認為要先從基本開始,只要掌握基本功,慢慢便可學習化難度較高的眼妝啦!讀者們可期待一上小編的化妝主題文章呢~~

延伸閱讀:一文看清 新手眼妝常犯錯誤!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