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浸浴】冬天浸浴注意事項 點浸先唔會皮膚乾?附沐浴油推廌

天氣一冷就想去浸溫泉,雖然疫情期間,不能到日本或台灣這些溫泉勝地浸溫泉,但不少人依然會趁Staycation浸個浴,放鬆一下,其實浸浴更是有益健康,而且有美肌作用~

天氣一冷就想去浸溫泉,雖然疫情期間,不能到日本或台灣這些溫泉勝地浸溫泉,但不少人依然會趁Staycation浸個浴,放鬆一下,其實浸浴更是有益健康,而且有美肌作用~

浸浴對健康有益

浸在熱的水中能使毛細管擴張,加上體溫增加可以促進血液循環,繼而增加新陳代謝。浸浴時會大量流汗,把體內廢物排出,能讓皮膚變得有光澤,以及變得紅潤。而浸溫泉的水更是含有礦物質,當沉澱在皮膚上時,就能改變皮膚酸鹼度,因而具有吸收、沉澱及清除的作用。

另外,浸浴還有減肥的效果,對於體寒的人特別有效,因為它阻礙了血液循環,當身體受到寒冷的刺激,血管就會收縮,阻礙血液循環的功能,使血液無法正常的把體內毒素廢物帶走,而出現脂肪的囤積,也就是肥胖的狀態。而持續的浸浴,不但可以去除體寒,還能讓身體機能回復正常的狀態。

浸浴注意事項

1. 水溫不宜太熱

不過熱水會抽走肌膚水分,所以浸浴同時會使皮膚變得乾燥,或會引起皮膚發炎、泛紅、痕癢甚至脫皮的情況,不但打亂肌膚水分平衡狀況,更可能會耗盡體內的天然油脂和蛋白質,建議熱水水溫控制在攝氏38℃左右。

2. 使用沐浴油

另外,在浸浴時可以在水中加數滴沐浴油,因為浸浴可以令毛孔擴張,因此可以加強滋潤度,更加鎖水吸收,能防止肌膚乾燥致痕癢、龜裂。

沐浴油推薦

1. Sabon 沐浴油

Sabon是知名的沐浴品牌,為沐浴油注入了四種植物油,包括橄欖油、酪梨油、荷荷芭油及小麥胚芽,可以在清潔的同時滋養肌膚,並且深層滋潤身體,同時令皮膚柔嫩光滑。

2. L’OCCITANE 杏仁沐浴油

蘊含杏仁油及葡萄籽油,發揮柔膚作用,保持肌膚的天然平衡,與水混合後形成豐富泡沫。

3. Jo Malone 絲絨玫瑰與烏木淋浴油

在Jo Malone London 眾多沐浴油中,最受歡迎的就是紅玫瑰沐浴油,富含天然護膚成份橄欖油、澳洲堅果油、石栗籽油及小麥胚芽提取物等滋養配方,使肌膚維持保濕與芬芳。

3. 浸浴後塗乳液

而且浸浴後記得在肌膚仍濕潤時,角質的含水量最高,就要盡快為肌膚塗上含有天然植物油的潤膚露或身體乳液,例如椰子油或杏仁油,把肌膚水分鎖住。

身體乳液排行榜

即上Sorra.net,看看票選體乳液排行榜~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