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悶 膚質差 4招擊退口罩肌

戴口罩出街的生活已成常態,悶熱局促加上天氣又濕又熱,令皮膚負擔大增,除了出油情況加劇,毛孔粗大、粉刺及暗瘡問題也會遂一出現,即使不化妝也難敵暗瘡爆發。要預防口罩肌問題,就要勤於保養。

戴口罩出街的生活已成常態,悶熱局促加上天氣又濕又熱,令皮膚負擔大增,除了出油情況加劇,毛孔粗大、粉刺及暗瘡問題也會遂一出現,即使不化妝也難敵暗瘡爆發。要預防口罩肌問題,就要勤於保養。

1. 上碎粉

不少女生趁戴口罩,都會不化妝,讓皮膚好好休息,不過要注意就算不上粉底,也必須擦防曬,保護皮膚免受紫外線的傷害。而在擦防曬後,建議掃上碎粉,以減低口罩與肌膚之間的摩擦,減少皮膚敏感機會。

2. 含鋅飲食

暗粒、暗瘡等口罩肌問題的形成,主要是因為油脂分泌不平衡,而鋅(Zinc)可以對抗炎症,提升免疫力,也是皮膚細胞生長不可或缺的因子,有助紓緩及預防粉刺、暗瘡。常見富含鋅的食物包括生蠔、小麥胚芽及牛肉。

3. 益生菌護膚

眾所周知益生菌有助維持腸道健康,改善便秘問題,但原來益生菌對護膚同樣有用!益生菌及益生元成份能促進益菌的健康生長,讓益菌抑制害菌,重新平衡肌膚微生態,鞏固肌膚屏障,減少炎症發生,時刻維持肌膚健康狀態,提升膚質。

什麼是肌膚微生態?

它主要是由存在肌膚表面的益(好)與害(壞)的細菌所組成的微生態系統。要養成好肌膚,首要是讓益菌健康生長,從而抑制害菌,維持肌膚表層的微生態平衡,但日常生活中的污染物、溫度變化、紫外線、壓力等,均會干擾或破壞肌膚微生態。

EVOLCARE最新推出100%純素配方的「益生菌護膚系列」,系列加入益生菌(乳酸桿菌發酵物)及多種從天然成份提煉的益生元(如α-葡聚糖寡糖、菊粉)成份, 第一步先以Harmony益生菌平衡爽膚水重整皮膚微生態;接續使用 Rosé 益生菌修護精華針對修復肌膚屏障,改善暗瘡泛紅等炎症問題;最後以Serene 益生菌輕盈面霜進一步鞏固肌膚微生態,讓肌膚恢復健康自然的狀態,讓肌膚的健康光澤重現。

連續使用15天後,有效增加皮膚益菌群比例 21%,有助重整皮膚微生物群以改善肌膚防禦力。

4. 勤換口罩

戴上口罩後,口罩與皮膚形成密閉空間,疫情下每日平均都要戴著口罩超過10小時,口罩裏悶悶濕濕的,容易滋生細菌誘發肌膚問題,建議每6小時更換新口罩,亦可以選用立體剪裁的口罩,有助減輕暗瘡問題。

除了關注肌膚微生態的平衡,EVOLCARE也關心地球大自然生態。品牌留意到疫情期間,因使用口罩所衍生大量的廢物問題,對地球生態構成威脅。如果香港每個人每天都配戴一個即棄口罩,我們每月就會耗用二億二千五百萬個口罩…

乘「益生菌護膚系列」推出,EVOLCARE聯乘reMatter —— 香港首家使用可自然降解物料的口罩品牌 ,攜手推出共同創作的限定「ReBalance; ReStore 益生菌護膚口罩套裝」,致力於全面改善「口罩肌」為肌膚及地球帶來的問題:重建肌膚微生態,還原地球生態 #ReBalanceReStore。它們新推出的限量新色 Natural 現時於此限定套裝內首次面世,限量發售!

reMatter口罩由面布至鼻條及口罩獨立包裝袋均使用生物可降解原料,大約可於5年後完全分解,大大降低對地球環境的負荷,在保障大家健康的同時,也能夠惠及生態環境。

ReBalance; ReStore益生菌護膚口罩套裝 (售價HK$280)

套裝包括:

Harmony益生菌平衡爽膚水 (1mL x 10pcs)

Rosé 益生菌修護精華(0.5mL x 10pcs)

Serene 益生元輕盈面霜 (1mL x 10pcs)

 reMatter 可自然降解 ASTM Level 3 口罩(10pcs)  

「ReBalance; ReStore 益生菌護膚口罩套裝」即日起在Sorra mart 有售!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