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分鐘學堂】美睫養成手冊 附小編植睫毛全紀錄

戴口罩的日子只露出雙眼,眼妝變得特別重要!而睫毛很影響到整體眼妝的妝感,為了擁有又長又翹的睫毛,你試過什麼方法?不少人會夾眼睫毛、用睫毛液,其實除了化妝,在日常都要好好保養睫毛,才可以使睫毛健康的成長。

戴口罩的日子只露出雙眼,眼妝變得特別重要!而睫毛很影響到整體眼妝的妝感,為了擁有又長又翹的睫毛,你試過什麼方法?不少人會夾眼睫毛、用睫毛液,其實除了化妝,在日常都要好好保養睫毛,才可以使睫毛健康的成長。

日常睫毛保養

錯誤使用睫毛夾

人人都想睫毛又長又翹,一不小心就會在夾睫毛時用力過度,容易夾斷睫毛。另外,睫毛夾要定時清潔的,如果沒有清潔睫毛夾,化妝品殘餘,會滋生細菌,影響睫毛健康。

使用親水性高 ,而油份低的卸妝產品

「半油半水」的卸妝產品更容易卸除難卸的眼妝,可避免過度用力拉扯而傷害睫毛。如果只使用油溶性的卸妝油,因為它的卸妝原理是以油溶油,溶解彩妝再用水乳化,因此要不斷打圈按摩乳化,容易導致睫毛掉落;而卸妝水是以界面活性劑和水組成,成分沒有油脂,因此難以徹底卸除眼妝,殘妝會導致睫毛脫落。

使用睫毛增長液

增長睫毛及鞏固睫毛,改善睫毛脫落,不過注意部份睫毛增長液含貝美前列素(Bimatoprost),雖然可以令睫毛增長,但或會帶來眼部痕癢、虹膜變色及頭痛等其他副作用。建議使用天然成份的睫毛增長液,例如純蓖麻油露滲透滋養睫毛根部,促進睫毛生長;維他命E油可滋養睫毛,讓睫毛變粗變長;牡丹根精華可增加睫毛的營養輸送,讓睫毛變得更纖長。

睫毛增長液天然成份
睫毛增長液天然成份

閱讀更多:【sorra產品搜查隊】讀者票選!最強睫毛液TOP10

植睫毛

相信不少人都跟小編一樣,因為睫毛的先天缺陷,明明已有做好日常護理,但還是無法夾得捲翹。睫毛天生下垂,而且偏幼,所以塗上睫毛液後也都沒有什麼看頭,所以小編決定去植睫毛,其實植睫毛、角蛋白都是很熱門的睫毛增長療程,兩者又有什麼分別?為什麼小編會選擇植睫毛?

植睫毛 vs 角蛋白

雖然角蛋白療程後需要的護理較少,而且效果亦相對自然,不過角蛋白療程是用真睫毛做,有機會損壞原生睫毛,令睫毛變脆弱,再加上效視乎本身睫毛粗幼長短,對於小編天生又垂又幼的睫毛,角蛋白未必能做到理想效果。

至於植睫毛的技術很重要,如果進行療程的美容院有專業技術與安全用料,就可以確保植睫毛與睫毛根部保持距離,能讓睫毛保持健康。即使睫毛天生短小粗疏,都可以輕易打造出太陽花美睫效果。不過療程後需要的護理較多,要變漂亮真的不能偷懶!

植睫毛 vs 角蛋白比較
植睫毛 vs 角蛋白比較

日式單根 vs 開花

植睫毛是在真睫毛上嫁接仿真假睫毛,可以分為單根或多根(開花)嫁接,單根是指在一根真睫毛上嫁接一根仿真假睫毛,有自然延長的效果,因此較適合第一次植睫毛及喜歡自然妝感的女生。

而日式開花嫁接指每根真睫毛接上2至4根極細的仿真花束型假睫毛,可以達到濃密蓬鬆的效果,適合本身睫毛較少或是喜歡濃密睫毛的女生。

植睫毛日式單根 vs 開花比較
植睫毛日式單根 vs 開花比較

小編植睫毛紀錄

小編今次去了Kesalan Patharan的植眼睫毛專門店做日式睫毛,他們在日本非常有名,更開發自家專屬接植睫毛使用的產品,於香港在地快要15年,也是用到來自日本總部的專業技術、工具及用料!

當天和美睫師會面,可以自己決定睫毛的長度、粗幼度、捲度和質地。可以說是完全按照我的眼型度身訂造,最終選擇了日式單根的自然浪漫款式~

過程可以說是非~常~舒~服~ 也不會有異物感,中途我還睡著了 XD 間中會聞到膠水的味道,不過是可以接受的程度。 覺得有驚喜的是嫁接過程中,眼睛上下都有敷上眼膜,非常premium的感覺。美睫師也相當溫柔,基本上感受不到任何力度,非常專業!

小編植睫毛成果
小編植睫毛成果

後續打理

植睫毛完成後,日後也有一些注意事項,一般可保持約3星期至一個月,細心呵護可長達一個半月。美睫隨著真睫毛的生長週期會一同自然脫落,屬正常情況 ~

植睫毛可以跟日常一樣洗臉、洗澡,但要避免用毛巾或棉花,以免勾纏睫毛。在2天後才可以做面部護理、桑拿游泳等活動。如果想睫毛維持得更久,可以每天梳理睫毛,以保持造型,而且不要用含油份的卸妝產品,或使用睫毛夾或電燙。

植睫毛後續打理
植睫毛後續打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