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編碎碎念】毛囊角化護理分享 2個月KO小腿粒粒全紀錄

手臂小腿有著像起雞皮的一粒粒,伴隨著又紅又突起的情況,非常礙眼,有可能是患上毛囊角化症,即是毛髮生長時堵塞在毛囊內,無法正常生長。小編小時候自己胡亂用剃刀剃毛,也有毛囊角化的皮膚問題,甚至連激光脫毛的美容師也拒絕為我脫毛,只好自己護理一下。

毛囊角化是指手臂小腿有著像起雞皮的一粒粒,伴隨著又紅又突起的情況,非常礙眼。而且毛髮生長時堵塞在毛囊內,無法正常生長。小編小時候自己胡亂用剃刀剃毛,也有毛囊角化的皮膚問題,甚至連激光脫毛的美容師也拒絕為我脫毛,只好自己護理一下。用了兩個月時間,毛囊角化情況大減7成,馬上看看小編用了什麼方法吧!

小編自小就是毛孩,特別是小腿的毛長得又快又密。中學時未懂得做激光脫毛,只好用剃刀剃,結果令小腿的毛不但愈長愈粗,而且還出現了紅紅一點點的粒粒,非常礙眼!

什麼是毛囊角化?

肌膚毛囊內部堆積的陳舊角質擠到了皮膚表面上,堵住了毛孔,而過厚的角質堵塞,會造成一粒粒的小凸起物,很像擠不出來的粉刺,有的裡面甚至藏有一根好像長不出來的小毛髮。大多會長在上臂外後側、大腿、臀部。

毛囊角化成因

– 基因遺傳:有部份人天生就有毛囊角化,是一種顯性遺傳的皮膚問題,所以如果父母都有毛囊角化症,其後代也極大機會有

– 錯誤剃毛:重覆逆毛剃刮、用鉗子拔毛等都有機會令角質層異常增生,甚至造成毛髮倒生

– 角質堆積:過量的角質堆積在毛孔上,變成一粒粒消不掉的雞皮疙瘩

2個月對付毛囊角化成果

小腳上密密麻麻的紅點令我在夏天也不敢穿短褲短裙,而且去做激光脫毛時,美容師也說因為我的皮膚有毛囊角化狀況,加上有毛倒生的問題,不能在小腳的位置打激光,否則可能會損傷皮膚。

1個月後毛囊角化的情況減了3成,仍有一點點的粒粒,不過發紅情況減少。

現在雖然還有小部份的紅點,不過已減去7成!看上去好像變得更白更滑更乾淨!

對付毛囊角化秘訣

果酸沐浴露

每天使用有果酸、水楊酸、尿素等成分的沐浴露,有效幫助去除死去及硬化的皮膚細胞及角質,改善毛囊角化肌的粗糙感,達到煥膚效果。我選用了日本BCL AHA果酸沐浴露,100%植物洗淨成份,清除老廢角質。這款清潔力強,用完後皮膚不會像其他沐浴露變得滑滑的,如果頭髮不小心沾到還會變得卡卡的!所以我一般只會用在毛囊角化嚴重的局部位置(我的是小腿和背部)不建議敏感皮膚使用!

身體乳液

使用去角質沐浴露後,皮膚一般會較乾,所以洗澡後馬上塗抹乳液非常重要,皮膚乾燥確有可能引發毛囊角化的惡化!由於已經使用了果酸沐浴露,所以在乳液的選擇上要求不高,普通可以滋潤皮膚的就可以~我用的是凡士林蘆薈舒緩潤膚露,非常水潤,不會有黏膩的感覺,滋潤度亦可以,而且價錢平,每天全身使用都不心痛~

果酸凝膠

一星期使用一至兩次,有助去除老化角質層,改善粗糙偏黃暗啞,回復嫩白亮澤。NeoStrata Gel Plus 更生活膚啫喱面膜含15%果酸成分,主要針對角質層過厚、粗糙、偏黃暗啞、粉剌等皮膚問題。第一次使用時會有輕微刺痛感,但多用幾次,刺痛感便會消失。我一般會在局部位置搽上薄薄一層,記得傷口位置要避開不然會很痛!搽上後可以不用清洗掉,不過會有黏膩感,有點像搽了膠水,如果介意的可以敷10分鐘再洗走。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