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編碎碎念】甩皮又紅又癢怎麼辦?曬傷後護理必看 

夏日炎炎,絕對是到戶外玩樂的最佳季節。不過總有試過不小心曬傷,皮膚在陽光照射下會受到紫外線輻射而造成不同程度的發炎反應,輕則發紅痕癢,嚴重的會脫皮起水泡!小編最近也去了潛水和船P,連續3日都暴曬落水,結果曬傷了,分享一下小編的曬傷後護理方法!

夏日炎炎,絕對是到戶外玩樂的最佳季節。不過總有試過不小心曬傷,皮膚在陽光照射下會受到紫外線輻射而造成不同程度的發炎反應,輕則發紅痕癢,嚴重的會脫皮起水泡!小編最近也去了潛水和船P,連續3日都暴曬落水,結果曬傷了,分享一下小編的曬傷後護理方法!

哪類人更要防曬?

不過當天同行的朋友都沒有曬傷,原來以下人士特別易曬傷,更加要做好防曬工作!

進行水中活動

紫外線至少可以穿透到1米以下的水中,而且由於水面的反射作用,紫外線的強度還會增強,更易曬傷。

嬰兒或小孩

兒童的皮膚還未完全發育成熟,角質層亦較薄,更易被曬傷,而且成年後罹患皮膚癌的風險也越大。

皮膚比較白的人

黑色素是用來保護我們皮膚免受紫外線傷害的,皮膚較白的人天生缺少黑色素,所以更容易曬傷。

小編膚況

最近去了潛水和船P,連續3日都暴曬落水,結果曬傷了。曬後當日全身皮膚發燙紅腫,輕輕觸碰都會感到疼痛,使用冷水洗澡只能短暫舒緩刺痛感;曬後的第一個星期:全身皮膚依舊紅腫,觸碰仍會疼痛但痛楚程度已經減少,而黑色素亦開始浮現;曬後的第二個星期:全身皮膚不再發紅腫痛,但黑色素漸漸變得明顯和暗啞,看得出曬黑了!

曬傷後護理

Level 1-2:發紅、痕癢

  • 當皮膚發紅發燙時,可以沖水降溫、散熱,帶走曬後皮膚的熱能,減輕不適
  • 不再曬太陽,短期間就會好轉
  • 儘量使用遮陽傘、衣物等遮蔽的方式加強防曬
  • 洗澡時勿用肥皂、沐浴乳等清潔用品刺激皮膚

Level 3-4:脫皮、刺痛

  • 讓曬傷的皮膚自然脫落,不要強行撕走
  • 塗抹成分單純、無刺激性、非油性的保養品
  • 亦可雪凍凝膠再塗抹,便有冰敷效果
  • 曬傷會使皮膚乾燥,加劇曬傷的症狀,曬傷後要做好保濕,滋潤曬傷的皮膚

有效舒緩成分

  • 神經醯胺:肌膚角質層的天然脂質,有助修護肌膚表皮屏障
  • 蘆薈:舒緩刺痛和搔癢
  • 金盞花:有助傷口癒合、減輕炎症

Level 5:水泡

  • 出現水泡代表紫外線已經傷害到真皮層,如果水泡的面積過大,請直接就醫
  • 勿刺破水泡以免增加感染風險、影響癒合

舒緩曬傷產品推薦

本木序金盞花紓緩膏

產品介紹:含洋甘菊精油、沙棘油、廣藿香、沒藥精油和乳油木果脂,有效減輕痕癢、紅腫和乾燥,修復破損皮膚

小編用後感:眉毛附近和鼻樑的肌膚曬得輕微脫皮,而且腫了起來。重點塗在相應位置5天後不再腫痛,但由於質地偏厚重,一般不建議在面上使用。

STARRYTALE N.3 Wonder Mask

產品介紹:含有大量草本成份混合玻尿酸及B5,主打功能是修復,抗炎保濕及嫩膚

小編用後感:

這款面膜真的是小編的救星!每當皮膚有任何狀況都會使用,消炎降紅一流。連續一星期使用後,皮膚恢復穩定,面上紅腫的部分退了一半。

STARRYTALE N.1 Pure Plump

產品介紹:STARRYTALE的透明質酸並不單純只做到保濕效果,而且有提升及緊致肌膚,抗衰老及令到皮膚白滑細緻

小編用後感:曬後的皮膚特別乾燥,乾肌小編痛不欲生,皮膚好像難以吸收和鎖住水份。連續使用2星期後,皮膚變得光滑飽滿,減少粗糙感和脫皮,令後續的護膚品吸收更佳。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