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髮技巧】洗髮前先用髮油?反向洗髮令頭髮更柔順 毛躁枯髮byebye!

每日都吹髮和做造型,其實都會傷害頭髮,如果曾經漂、染、燙就不難發現頭髮變得越來越乾燥。不過明明已經有花時間打理頭髮,用了護髮產品依然毛躁好乾枯?近年日本美容界流行名為「反向洗髮」的居家護髮方式,只要稍微改變洗髮方式,低成本就能提升髮質,大家不妨一試。

每日都吹髮和做造型,其實都會傷害頭髮,如果曾經漂、染、燙就不難發現頭髮變得越來越乾燥。不過明明已經有花時間洗髮,好好打理頭髮,用了護髮產品依然毛躁好乾枯?近年日本美容界流行名為「反向洗髮」的居家護髮方式,只要稍微改變洗髮方式,低成本就能提升髮質,大家不妨一試。

「反向洗髮」原理

一般人習慣洗完髮才會用護髮油滋潤髮絲,而「反向洗髮」則是提倡將洗髮順序顛倒過來,先用護髮油讓髮絲順開,接著再洗髮清潔,最後是護髮的步驟,就可以雙重地護髮,對於髮質受損、毛躁人特別有幫助。

「反向洗髮」5步驟

步驟1:梳順頭髮

每次洗髮前,都要先把頭髮梳順,特別是長頭髮的女生,如果頭髮未梳順易就直接洗髮,頭髮易打結掉落。而且可以同時清除表層的灰塵、髒污,作為第一步驟的清潔程序,可以避免洗頭時洗髮乳讓髮絲糾結洗不乾淨。建議使用氣墊梳,除了梳順頭髮外,還有助一邊梳一邊按摩頭皮,促進頭皮血液循環,緩解疲勞。

步驟2:塗上護髮乳或油

在乾髮狀態下,將護髮油溫揉搓熱後,塗在髮束中間段至髮尾處,停留5-8分鐘,如果髮絲受損嚴重,亦可以用保鮮膜或是護髮帽將頭髮盤起包裹半小時。

髮油推薦

BANANAL | 胺基酸香氛修護髮精華油

韓國美妝圈大勢~ 被包裝跟香味耽誤的韓國SALON級HAIR CARE!清爽不黏膩 、 透明精油質地,有效補充髮絲流失的蛋白質,保濕同時提供頭髮營養,使用香料為IFRA(國際香精協會)和EU標準!

SORRA MART 傳送門:BANANAL | 胺基酸香氛修護髮精華油

步驟3:洗髮

接著用微溫水沖洗多餘護髮油,開始進行洗髮步驟。首先將洗髮乳起泡,洗髮時用指腹針對頭皮加以壓按,針對頭皮按摩清潔,洗髮乳只需輕輕帶過髮尾就可以,再用溫水沖洗乾淨所有泡沫。

步驟4:按壓擦乾頭髮

擦乾頭髮時,千萬不要大力來回搓揉,可以用毛巾包裹髮絲吸水,慢慢按壓即可,避免毛髮麟片受損及分岔斷裂。

步驟5:塗抹護髮油

在髮尾塗抹免沖洗護髮油,接著以吹風機先吹乾頭皮,再吹髮絲大約8分乾即可。

延伸閱讀:【頭髮保養全攻略③】讀者推薦 護髮素 & 髮膜!sorra產品搜查隊⁣ ⁣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