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光療程】做完激光後皮膚又紅又乾?一文學會激光療程後的護理方法!

坊間有不同類型的激光療程供女生們選擇!一般而言,激光療程會出現一些反應如乾燥、泛紅、脫皮等情況。不必擔心,做好術後護理在1-2星期後便會見到效果了!下文簡單分享激光後護理的小貼士!

除日常護膚外,相信不少女生定期都會到美容院接受激光療程或做Facial。坊間有不同類型的激光療程供女生們選擇,建議女生們要按著自己的皮膚需要、年齡和實際的經濟狀況去考慮!一般而言,激光療程會出現一些反應如乾燥、泛紅、脫皮等情況。不必擔心,做好術後護理在1-2星期後便會見到效果了!下文簡單分享激光後護理的小貼士!

皮秒激光小認識

隨著科技的進步,近幾年皮秒激光漸漸取替傳統激光。因皮秒激光(Pico Laser)比傳統激光的速度更快,有效把皮膚內的黑色素快速震碎,並隨著人體的新陳代謝排走。更能見到卓越的美白、去斑、去黃和均勻膚色、刺激膠原增生、收毛孔、洗紋身等的效果呢~ 能使皮膚更有彈性,改善皮膚鬆弛和細紋的衰老跡象。

皮秒激光可洗紋身

激光療程後護理與注意事項

在完成皮秒激光療程後,一般而言皮膚不會有大面積的傷口,故恢復期較短。由於皮膚受高能量脈衝刺激,故會處於較薄弱和敏感的狀態,需要花心思悉心護理,方可更見效果。以下數點是皮秒激光療程後的護理小貼士~可多加注意啦~

加強保濕功夫

由於皮膚處於敏感乾燥的情況,要更注意補濕,建議女生們連用上4-5天的保濕面膜,增加皮膚的含水量,皮膚才會有更好的修復能力。亦要留意小心選用日常的護膚品,最好選用低刺激、成份簡單、溫和無添加的天然護膚品,全方面錫住肌膚~

注意日光和勤用防曬

由於皮膚始終受高能量脈衝刺激,如不注意接觸日光或會出現反黑的情況,得不償失。建議女生們必須在出門前外出時塗SPF15-30以上的防曬,在高溫和易出汗的季節要注意補塗防曬。亦要避免進行戶外活動如行山、出海、高溫瑜珈等。以免因紫外線和高溫下刺激面部發紅。

避免進食辛辣刺激的食物

激光療程後,要注意飲食,避免進食辛辣刺激的食物如:蝦、蟹、魚、牛、雞蛋等以免刺激皮膚。

避免去角質及使用任何酸類產品

在激光療程後一至兩星期內,因皮膚處於敏弱和修復狀態,不要使用去角質及使用任何酸類的產品。因此類型的產品會刺激皮膚,使皮膚更敏感和刺痛,影響修復效果。

想更能看到激光療程後的效果,便要好好注意術後護理啦!

敏感皮膚護膚品推薦

beplain | 積雪草修復安瓶 II

beplain積雪草修復安瓶 II—beplain皇牌產品積雪草安瓶的升級版!蘊含高濃度積雪草萃取,保濕力Max的多功能積雪草安瓶能重點鎮靜敏感區域,同時潤澤肌膚。

SORRA MART 傳送門:beplain | 積雪草修復安瓶 II

23.5°N | 米粹舒緩活酵水精華

2-in-1結合化妝水及精華液的功效優點,加強長效保濕的續航力,抵禦外在環境髒汙,舒緩日曬乾燥等肌膚不適困擾。

✦ 加強保濕續航力,不穩定膚況的日常所需
✦ 98.8%米粹酵母添加,肌膚更好吸收,讓米粹原有的活膚力更加長效穩定
✦ 適合蠟黃暗沉、易泛紅敏感、一般膚質使用

SORRA MART 傳送門:23.5°N | 米粹舒緩活酵水精華

延伸閱讀:醫美&美容療程懶人包 ⁣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